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敬老版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网站专栏
首页 走进大足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营商环境 政民互动 大足数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图文要闻

我区对安全生产隐患强力亮剑

日期:2020-06-30

近日,区政府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通报6月13日发生的浙江温岭槽罐车爆炸事故情况,分析当前全区安全生产形势,部署全区全面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行动任务。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苏一元,副区长、区公安局局长宋伟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近期党中央、国务院、市委、市政府及区委、区政府领导同志关于安全生产及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要求深刻吸取浙江温岭槽罐车爆炸事故教训,扎实开展危险化学品领域专项整治工作,举一反三,警钟长鸣,压实责任,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坚决杜绝重大安全事故的发生,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区各领域安全生产情况,强调各责任主体要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始终坚持“宁可百日紧,不可一日松”,绝不能高估成绩而盲目乐观,绝不能低估风险而麻痹大意,持续严厉管控重大风险,严厉整治重大隐患,严厉打击各类非法违法行为。
  会议指出,进入高温汛期,安全隐患增多,全区已启动开展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行动。要着重加强对危险化学品的安全专项整治,做好危险化学品企业生产、运输、存储环节的风险控制,严厉打击非法从事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存储、运输和使用的各种违法行为。同时,要强化交通运输、建设施工、非煤矿山、消防、工贸企业等领域的安全专项整治,强化城市安全运行保障和防暑降温工作。对落实安全责任工作不力的人员和单位,区安委会将加大惩戒、约谈、问责力度,进行集中通报、警示曝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