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敬老版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网站专栏
首页 走进大足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营商环境 政民互动 大足数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图文要闻

于会文在调研大足石刻文化公园重点项目建设时强调 把握时间节点 加快项目建设进度

日期:2020-06-17

6月15日,区委书记于会文调研大足石刻文化公园重点项目建设。他强调,要把握时间节点,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大足石刻文化公园项目早日见成效。
  区长李步彬,区委副书记罗晓春,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魏中武,副区长钱虎、雷科参加调研。
  当天下午,于会文实地查看了“十里荷棠”、大足石刻游客中心项目推进情况,详细了解了项目总体规划及两山联动方案等。
  大足石刻游客中心项目位于宝顶镇渡槽,是大足石刻文化公园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按日接待游客约15000人的需求设计,涉及建筑面积约20000平方米,主要分为游客综合服务板块、展示体验板块、学术交流板块、配套功能板块、广场及停车服务配套五大功能版块。目前,正在进行方案设计。
  “十里荷棠”项目位于大足中心城区和宝顶山石刻景区之间,是集合吃住行游购娱的综合性消费聚集城景融合项目。项目总体规划面积约26平方公里,核心区规划面积约5平方公里,核心区共分为梦回千年、田园牧歌、山湾时光、水韵芳华四大功能板块。目前,正在进行房屋风貌改造及基础设施建设。
  于会文强调,文化遗产是城市的灵魂,要像爱护生命一样爱护文化遗产。加快推进大足石刻文化公园重点项目,就是要擦亮大足石刻品牌,厚植人文底蕴,加快产城景融合,全力打造区域文化旅游休闲中心。全区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陈敏尔书记来足调研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大足石刻文化公园项目建设抓实抓好。要依法依规推进项目建设,通过约束机制倒逼项目落实。要严格落实清单制、责任制、销号制,实行挂图作战,切实提高工作效率。要加强合作对接,通过引进央企,深化战略合作,不断开创互利共赢新局面。各相关单位要加强协作配合,共同发力、共同谋划推动项目落实落地。
  李步彬还就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提出具体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