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敬老版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网站专栏
首页 走进大足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营商环境 政民互动 大足数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图文要闻

今年全区建成二十个垃圾分类示范单位

日期:2020-06-03

6月2日,“垃圾分类·大足在行动”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现场推进会在龙岗街道举行,安排部署全区下一阶段垃圾分类重点工作,将进一步凝聚共识、形成全民参与合力,打赢打好生活垃圾分类攻坚战、持久战,全面推进完成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各项目标任务。
  垃圾分类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好事,是改善人居环境的大事。会议提出要以“6·5”世界环境日为契机,结合我区实际,在前一阶段的基础上,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合力,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全力以赴抓好垃圾分类工作。
  按照安排部署,今年底前,全区要建成垃圾分类示范小区2个,示范村18个,城区生活垃圾回收利用率达到规定要求,城区生活垃圾回收利用率达到35%。为此,会议要求抓好组织领导,继续打造一批示范小区、示范学校、示范单位,通过示范引领,以点带面,逐步推广。抓好设施配备,依托辖区垃圾废品回收站,建设垃圾分类两网融合服务点,推动可回收系统和环卫系统有机结合。抓好全民动员,引导公众分类投放,提高群众知晓率和参与率,形成良好社会舆论氛围。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尹光宗,副区长雷科,区政协副主席吴洪奎出席。龙岗街道、区教委现场做了工作经验交流发言,与会人员还现场观摩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小区建设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