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敬老版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网站专栏
首页 走进大足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营商环境 政民互动 大足数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图文要闻

全区幼儿园开园复课防疫应急演练举行

日期:2020-05-26

为扎实做好校园常态化防疫工作,迎接6月2日全区幼儿园开园复课时刻的到来,5月25日,全区幼儿园开园复课暨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在昌州幼儿园举行,全区公办幼儿园、民办幼儿园及民幼儿培训机构负责人现场观摩。

演练模拟了入园、集中教学、户外活动三个场景的校园防疫流程。昌州幼儿园教师扮演幼儿学生,在幼儿园门口通道排队入园,幼儿之间相隔一米,依次进行体温检测、摘除口罩、消毒洗手。教室里,教师不定时给全班学生测量体温。幼儿错时错峰在操场上体育课,教师拿出体温枪测量体温。每个场景初次测量体温后,均发现一名幼儿体温超过37.3°,教师当即安排幼儿到远离其他幼儿的一旁休息5至10分钟。再次测量体温,异常依旧,教师立即把幼儿送至隔离观察室。随后进行第三次测量,此时幼儿体温依然偏高,幼儿园立即将幼儿送往医院检查治疗,启动应急预案并逐级上报。

演练结束后,区教委召开演练总结会,对各园落实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做了再要求再强调,指出公办幼儿园将于6月2日全部按时开园复课,民办幼儿园及机构在整改达到防疫标准后方可复课,如不达标将延迟复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