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敬老版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网站专栏
首页 走进大足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营商环境 政民互动 大足数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图文要闻

主城都市区首条市域快线 璧铜线铜梁站开建 2023年建成后,铜梁至璧山只需28分钟

日期:2020-05-23

5月19日,来自中铁十一局集团璧铜线项目部消息称,主城都市区首条市域快线——璧山至铜梁线项目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节点工程铜梁站已经开建,全线有望2023年建成通车。
  璧铜线全长37.5公里,设计时速140公里/小时,设车站9座,是重庆市主城都市区东西向市域快线,也是重庆高铁、市域铁路、地铁“三铁”融合的示范线。
  今年5月初,璧铜线节点工程开始施工。中铁十一局集团璧铜线项目经理王忠义表示,璧铜线节点工程全长1.758公里,均为高架线路,包含建设铜梁站和沿线高架区间,项目正加快推进。建成后,璧铜线将与已开通的重庆轨道交通1号线在璧山站换乘,与规划的城轨快线27号线顺接,可直达大学城、沙坪坝、大坪、重庆站、南坪、茶园和重庆东站等区域。
  璧铜线预计2023年建成通车,届时铜梁至璧山只需要28分钟。待城轨快线27号线建成后,璧铜线将与27号线贯通,铜梁至主城核心区只需要40分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