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敬老版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网站专栏
首页 走进大足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营商环境 政民互动 大足数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图文要闻

于会文到万古龙石珠溪督促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做深做细做实防控措施 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

日期:2020-02-08

于会文在珠溪镇官仓村疫情监测点调研

(记者 肖国徽 文/图)区委书记、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总指挥长于会文前往万古镇、龙石镇、珠溪镇督促检查基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把疫情防控责任牢牢扛在肩上,在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上狠下功夫,做深、做细、做实防控措施,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

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张明参加督促检查。

于会文在立波光电企业调研

锐青科技、立玻光电是大足高新区两家高新技术企业。目前,两家企业正在按照全市统一要求,进行复产复工有关准备工作。于会文走进企业,与企业主深入交流,详细询问企业复产复工相关防护措施,实地查看了企业防护用品准备情况。他说,企业要抓紧时间对厂区进行全面消毒,加强返厂员工体温监测,严格实行分餐制,全力做好复产员工的防护物资保障工作。

于会文在龙石镇白土村疫情监测点调研

龙石镇白土村、珠溪镇官仓村是两镇车辆和人员流动性较大的地方。在两村的疫情防控检测点,于会文仔细翻查登记表格,同当班医务人员、镇村干部交谈,询问排查、值守、物资保障等情况。于会文指出,疫情防控检测是切断传染源、阻断传播途径最有效的方式之一,要严密把守各个卡口站点,做好宣传解释工作,尽可能减少人员流动。

检查中,于会文强调,当前正是阻击疫情的关键时期,需要全区人民群众共同努力,来应对压力和挑战。全区上下要认真履行职能职责,进一步找差距、补短板,做深、做细、做实防控措施,确保防控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要持续实施严格的交通流动面管控,引导群众避免不必要的出行,最大限度减少流动性,阻断疫情在交通流动环节传播。即将复产复工企业要严格按照全市相关要求,抓细抓实“企业职工疫情防控操作手册50条”,确保企业员工安心复工。各行业主管部门要认真履行行业指导、监管职责,指导企业分类分批有序复工;各要素保障部门要强化生产要素供给服务,保障符合条件的企业顺利复工复产;各镇街和开发区(园区)要认真履行属地和属事责任,统筹做好辖区疫情防控和企业复产复工工作,强化人文关怀,切实保障企业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统筹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继续为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而不断努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