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敬老版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网站专栏
首页 走进大足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营商环境 政民互动 大足数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图文要闻

智凤卫生院:24小时”守护”渝蓉高速公路大足东下道口

日期:2020-02-07

(记者 谭显全)“你好,老师,请问你是从哪里来的啊?最近有感冒、发烧吗?”近日上午,智凤卫生院医护人员杨玲正在渝蓉高速公路大足东下道口,礼貌地询问刚刚排队进入城区的车辆。

随后医护人员用红外线体温计为车主及随车人员测量体温。“请注意保持空气流通,不要到人群拥挤的地方去,自己及家人出现呼吸道感染症状,及时就医。”杨玲测量体温完毕后,温馨嘱咐车主。

记者现场观察到,当天上午11点左右,包括智凤卫生院杨玲,当地村医李福志在内的4名医护人员,在30分钟内,片刻没有休息,连续为入城车辆及人员测量体温,记录车辆牌照号、电话号码等信息。

“每班现场值岗的4医护人员非常累、非常辛苦!”该卫生院院长钟才能表示,“每天医护人员进行24小时两班轮值,由于高速公路大足东下道口是进入城区的主要通道,车流量大,多的时候每天测量人员上万人,以至于4名人员无法休息,吃饭都没有时间。”

据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智凤卫生院按照统一部署,组织全院39名医护人员,并抽调包括李福志在内的当地40名村医,参与进村入户调查等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从正月初一开始,在大足东下道口, 与交巡警、辅警、交通、智凤街道办事处人员一道,严阵以待,对进入城区的车辆进行严格排查,并对车内人员进行体温检测与信息登记,共同筑起大足东大门的首道防控网络。

钟才能说,即将进入上班时的车辆来回高峰期了。从即时起,将对入城车辆进行全部检查,测量车内人员的实时耳温并发放健康告知书,一旦发现异常,立即将信息上报相关部门,并及时采取有效措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