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敬老版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网站专栏
首页 走进大足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营商环境 政民互动 大足数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图文要闻

于会文到高升铁山宝兴三驱督促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毫不松懈 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

日期:2020-02-01

(记者 肖国徽 谢凤)2月1日,区委书记、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总指挥长于会文前往高升镇、铁山镇、宝兴镇、三驱镇督促检查基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于会文强调,疫情防控工作一刻也不能松懈,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贯彻更严更实更细更快要求,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

区委副书记罗晓春,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张明参加督促检查。

高升镇、铁山镇均与四川省安岳县接壤,是外来人员入足的首要通道。两镇在省际边界均设置了卡口站点,全力排查过往车辆及人员,同时利用广播、音响等设备,在各村(社区)广泛宣传疫情防控常识,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宝兴镇在南珠路等交通要道设置检测点,对过往车辆和人员进行严密排查,每天召开研判会,镇村干部每天到村(社区)进行排查,针对排查出的重点人员,实行“四人包户”管理。三驱镇强化组织领导,采取镇、村、村民小组“三级联动”逐村逐户筛查,严格执行防止群众性聚集活动各项措施,加强重点管控人员宣传关怀,营造群防群治良好氛围。

“每天有多少车辆和人员通过?”“一共排查了多少外地车辆?”“目前采取了哪些防控措施?”在各检测点,于会文仔细听取情况介绍,认真查看进出车辆、人员登记记录。他强调,要切实把好排查关,做到逢车必检,严格管控、科学管控、文明管控,发现体温异常人员要立即隔离观察并及时报告,严防输入性风险。于会文向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问候,感谢大家为疫情防控作出的贡献,叮嘱大家在履行职责的同时要加强防护。

检查中,于会文强调,疫情防控工作一刻也不能放松。社区、乡村是疫情防控的基础防线,各基层党组织要加强疫情防控的组织指挥,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贯彻更严更实更细更快要求,坚决守住各个关口,加强联防联控、群防群治,不留任何死角。春节假期即将结束,各镇街要早谋划、早安排、早预防,对每位职工进行排查,摸清假期轨迹和接触人员,针对性地做好节后疫情防控工作。广大群众要切实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坚决杜绝各类家庭聚集性活动和群众性娱乐活动,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接触,共同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