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敬老版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网站专栏
首页 走进大足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营商环境 政民互动 大足数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焦点图片

中秋佳节至 到大足赏太空荷花

日期:2022-09-12

今天是中秋佳节,除了赏月吃月饼,在大足,还可以到美丽的荷塘与盛放的荷花来一张合影。是的,你没听错,大足的多个太空荷花品种这段时间花开正艳呢。

在大足区棠香街道五星社区的“如梦荷棠·山湾时光”,尽管已入秋季,但是这里600多亩的荷塘依然生机勃勃,红的、粉的、白的各色荷花艳丽绽放,成为了游客赏花拍照的绝佳去处。

据了解,大足是“中国荷莲之乡”,自唐代设县以来就有栽培荷花的传统。目前,该区栽植荷莲近5万亩,仅观赏性花卉种植面积就达到1.5万亩,荷莲品类达7个种群1000余个品种,约占全国荷花品种的2/3。而在“如梦荷棠·山湾时光”栽植的荷花品种多以“国庆红”“太空红旗”“红太阳”“玉蝶”等经过太空育种的“太空荷花”为主,具有花色多、品种齐、开花期长等特点,一般可以从6月一直开放到10月中旬。

记者李东 陈柯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