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敬老版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网站专栏
首页 走进大足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营商环境 政民互动 大足数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焦点图片

我区举行第三届大学生消防运动会

日期:2021-12-04

12月2日,我区第三届大学生消防运动会在重庆资源与环境学院举行。
  运动会由区消防支队、双桥经开区消防救援大队主办,重庆工程学院、重庆健康职业学院、重庆电信职业学院、重庆科技职业学院、重庆资源与环境学院5所大学派出5支代表队100余名运动员参赛。
  运动会设置了正方形消防水带连接、灭火自救、手持干粉灭火器灭火50米往返接力赛、水球运水4个比赛项目。这些项目紧紧结合实际生活需求,模拟真实场景,考察运动员们在面临火灾险情时的快速反应、应急处置能力,以及灭火时的协同配合能力。
  整个比赛过程紧张刺激,运动员们快速反应、争分夺秒、密切协作、准确处置,场下观众呐喊声、欢呼声此起彼伏。经过2个小时的激烈角逐,重庆资源与环境学院总得分位居第一。
  据悉,消防部门将以本次消防运动会为契机,深入区内各校园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通过举办专题知识讲座、开展消防演练、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教导学生能够熟练操作各类灭火器进行灭火,掌握操作消防水带连接消防水管进行应急灭火的技能,懂得在火场逃生自救,学会及时排查和清除身边的消防安全隐患,进一步增强防火灭火减灾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