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敬老版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网站专栏
首页 走进大足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营商环境 政民互动 大足数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焦点图片

大足鲤鱼灯舞“云端”向你送祝福

日期:2021-02-18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2月16日18时讯(通讯员 王荣桥)作为重庆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传,大足鲤鱼灯舞历史源远流长,迄今已有1200多年的历史。它起源于唐末,由挂灯提着玩耍,演变为表演,流传于“岁时年节”“寿庆婚嫁”等礼仪活动之中,人们通过舞鱼,寄托“吉庆祥和”的期盼和“年年有余”的愿望。

重庆市大足区位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腹心,2021年春节,很多在外工作的人响应“就地过年”号召,自愿放弃阖家团年的机会。值此新春佳节,大足鲤鱼灯舞在“云端”向各位恭贺新春,祝大家年年有“鱼”,“牛”转乾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