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敬老版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网站专栏
首页 走进大足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营商环境 政民互动 大足数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部门街镇

雍溪镇:劝说露天焚烧 保护人居环境

日期:2024-03-27

为有效增强居民环保意识,切实有效地遏制居民自行焚烧农作物、生活垃圾带来的环境污染和山火隐患,提升空气质量,不断提升人居环境水平。近日,雍溪镇组织开展巡查整治露天焚烧行为,坚持劝说露天焚烧常态化开展。

行动中,雍溪镇组织各村(社区)网格员驾驶巡逻车密集巡查露天焚烧情况,对村民的露天焚烧行为进行及时劝说,通过告知露天焚烧对大气和人体危害,合理劝说并杜绝村民露天焚烧行为,同时,指导村民进行后续焚烧物处理,引导并督促群众自觉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增强保护生态和人居环境的社会责任意识,营造了抵制露天焚烧的和谐社会氛围。

下一步,雍溪镇将持续强化巡查力度、加大宣传力度,让广大人民群众深刻认识到秸秆焚烧带来的危害,确保禁烧全覆盖、零死角,保持辖区内良好的人居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