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敬老版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网站专栏
首页 走进大足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营商环境 政民互动 大足数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部门街镇

季家镇联合三驱镇开展联防联控巡河工作

日期:2024-03-21

为全面深化落实“河长制”,加强河流上下游河长工作交流联系,确保水生态综合治理取得实效,3月18日,季家镇联合三驱镇开展联防联控巡河工作。

联合巡河小组在响水滩水库,对涉河项目及涉河问题进行逐项研究,并交流了日常管理经验。

联合巡河小组成员一致认为,对涉河问题,要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既要保证河道行洪安全,也要考虑湿地功能效益的发挥,要进一步加强河长制联防联控机制落实,合力攻坚,解决重点难点问题,维护河湖健康生命。同时,将继续深化跨区域联防联控联治各项工作,不断完善、深化和拓展工作机制,推进两地交界河流系统治理,全力保障“河畅、水清、岸绿、景美”。

此次联防联控巡河工作的开展,有利于加强上下游河长工作联动协作,形成齐抓共管、联防联治的良好局面。下一步,将继续加大联合执法力度,杜绝河湖“四乱”和违法排污问题,全力做好“五水共治”保护工作,利用3月-6月长江流域禁渔、禁钓期,加大巡查力度,进一步增进河道的水生物多样性。禁钓期内,确保相关科室扎实有效执行禁钓宣传巡查执法工作,保证水质更加持续向好。不断提高河流管理水平,推动河道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