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敬老版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网站专栏
首页 走进大足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营商环境 政民互动 大足数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部门街镇

搭建法治安全教育桥梁 共促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日期:2024-03-21

为搭建法治安全教育桥梁,推动家庭、校园、司法三方合力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近日,大足区司法局走进高升镇中心幼儿园,以该园召开学生家长会为契机,为全体教职工及学生家长送去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法治安全教育专题讲座。

讲座上,区司法局相关工作人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及校园法治需求,采用PPT图文教学和现场互动式教学的方式,通过引入真实典型案例,分别对《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等法律法规进行了宣讲解读。

针对幼儿法治意识和安全意识欠缺等特点,讲座还从法治层面围绕“如何正确教育孩子”“如何应对突发事件”向教职工和家长分别讲解了防溺水、防欺凌、防拐骗等安全常识,助力家庭法治教育指导,帮助引导未成年人学会分辨虚假信息,遭遇危险时学会自我保护,杜绝校园暴力和安全事故的发生。同时,倡导家校合作,共同关注并积极应对孩子的心理健康问题,为孩子营造温暖有爱的家庭氛围,创设积极向上的教育环境,全方位为孩子心理健康保驾护航。

此次讲座充分践行法治副校长职能职责,将法治教育融入家庭和学校的教育之中,有利于实现教育信息互通,推动形成家庭、学校、司法三方法治教育合力,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下一步,区司法局将聚力开展未成年人法治安全教育,深化与全区各中小学校的交流合作,引导未成年人自觉学习法律知识,不断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