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敬老版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网站专栏
首页 走进大足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营商环境 政民互动 大足数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部门街镇

玉龙镇:推广乡村治理“院落制 ”

日期:2024-03-20

干净整洁的农家小院,村民自发清洁院落周边环境卫生,玉龙村呈现了一幅乡风文明新图景。这一新气象的产生,离不开“院落制”的推行。2023年,玉龙镇选择玉龙村开展“院落微治理”试点。一年以来,“院落微治理”在教育引导群众、搞好环境卫生、倡导文明乡风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

为进一步推进乡村治理工作,近期,玉龙镇在全镇范围推广“院落制”。按照“地域相连、民风相近、群众自愿、规模适度、能力匹配”的原则,全镇11个村、社区新建立14个院落。在院落长选择上面,从热心公益事业、责任心强、有一定文化水平和组织能力、群众公认度高的农村党员、本土能人中选择了14名院落长。以院落长为核心,开展院落自治。

下一步,玉龙镇将组织院落长开展业务培训,并搭建“小院家”数字平台,推动“院落制”数字化治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