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出敬老版

敬老版

部门街镇 > 详情

高升镇:大家携起手来,共创全国文明城区在行动

日期:2022-08-05

为加大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宣传力度,扩大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的社会影响力,切实推动城乡面貌焕然一新,引导全镇群众自觉养成讲文明爱卫生好习惯,齐心协力共建美丽文明幸福家园。2022年8月4日,高升镇开展“文明是我家,创建文明靠大家”文艺宣传活动。

演出由舞蹈《幸福来》拉开序幕,紧接着自创节目《文明出行从我做起》、音舞快板《垃圾分类好处多》、方言表演唱《夸婆婆》、歌曲《火红的萨日朗》、舞蹈《复兴的力量》、杂技《牙齿顶板凳》等节目,整场演出节目形式新颖多样,歌舞交融,一首首脍炙人口的歌曲,一支支优美多姿的舞蹈,深受群众喜爱,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

活动中,《文明出行从我做起》等通俗易懂、接地气的节目,让群众通过观看表演自觉投入到创建文明城市中来,活动主持人把对城区白色垃圾和牛皮癣清理,向群众宣传创文知识和文明礼仪知识等内容穿插于知识问答互动环节中,让群众踊跃举手抢答,积极参与,在回答台上“是否参加过创文宣传活动”问题时,大家齐声回答“经常参加”。让群众携手共参与、共建文明城的内容做成问答形式,向群众宣传文明创建和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增强了群众自觉践行文明风尚和爱护环境、共创文明城的创文意识,让群众以主人翁姿态积极行动起来,爱护环境、扮靓乡村,弘扬美德、自觉践行,不断学习、共建文明和谐的美丽乡村。

整个宣传文艺晚会紧扣文明主题,通过精彩纷呈的艺术表演向人们传递文明思想,倡导文明精神,生动表现出“文明城市是我家,创建文明靠大家”的社会理念。

通过此次文艺晚会的开展,大力提高了群众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引导全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创建文明城区活动中来,为大足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奉献高升力量。

通讯员:黄均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