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出敬老版

敬老版

部门街镇 > 详情

宝顶镇: “我们的节日 七夕”活动传承中华民族优秀文化

日期:2022-08-05

在中华民族传统节日“七夕节”来临之际。8月4日,宝顶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香山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2022年“我们的节日·七夕 ”系列活动,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活动当天,来自镇机关干部、社区居民群众30余人参加了家庭文明建设活动游戏互动、知识普及等环节。在家庭文明建设活动游戏互动环节中,“气球接力”、“抱抱团”、“吃西瓜比拼”等游戏轮番上阵,现场人员积极参与,每个人在轻松愉快的互动中渐渐放下顾虑,拉近了彼此之间的距离,收获了默契和友谊。

在知识普及环节,志愿者向大家讲述了“七夕节”的渊源、习俗,引导群众认知传统、尊重传统、继承传统、弘扬传统,凸显七夕节爱情忠贞、家庭幸福等文化内涵。

此次活动,进一步引导大家了解、认同、喜爱传统节日,进一步增强爱国情感和民族凝聚力,让中华传统文化深入人心,为创建文明城市奠定基础,不断提高社区的文明程度,使社区变得更加温馨和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