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敬老版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网站专栏
首页 走进大足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营商环境 政民互动 大足数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部门街镇

小学生体验“阳光司法”

日期:2021-10-18

近日,经开小学20余名学生走进双桥法庭,零距离体验法庭工作,感受“阳光司法”。
  在安检窗口,同学们通过辨认和了解安检中收缴的违禁物品,认识了安全检查的重要意义;在立案大厅和审判庭里,同学们了解了来法院“打官司”的流程和注意事项,了解了法徽、法槌、法袍所代表的意义,并穿上法袍,坐上审判席,感受法庭的庄严。
  活动过程中,干警们耐心细致地解答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并通过实际案例,引导同学们知法、守法;同时告诫同学们要善于用法,遇到危险和困难要寻求老师或者社会组织的帮助。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感受到了法庭的肃穆与法律的庄严,今后一定要做一个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公民。
  据悉,区人民法院将继续加大未成年人法治宣传力度,将“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既让同学们更多地了解法院人和法院工作,又在他们幼小的心灵中播下法治的种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