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敬老版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网站专栏
首页 走进大足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营商环境 政民互动 大足数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部门街镇

区委第三巡察组向区委政法委反馈巡察情况

日期:2021-10-14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211012,区委三巡察组向区委政法委反馈巡察情况。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吴宗发出席巡察区委政法委情况反馈会议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区委三巡察组组长周宁代表巡察组向区委政法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魏中武出席会议。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王安德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216中旬20218下旬,区委三巡察组对区委政法委(社会管理服务中心)进行了巡察巡察严格落实政治巡察要求,按照“三个聚焦”和“五个更加突出”重要要求进行监督检查充分发挥巡察的政治监督、组织监督、纪律监督作用。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电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区委书记专题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周宁指出,近年,区委政法委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持续加强党的建设,推动政法工作及平安建设取得一定成效,政治生态总体向好巡察,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尤其是习近平法治思想不到位;推进平安建设高质量发展有短板;提升政法队伍履职能力不够;监督依法用权不到位;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有差距;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维护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存在短板;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够到位,着力纠正“四风”持续用力不够;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够到位等。同时提出了点整改意见: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推动《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落实落地。二是认真履行新时代政法工作职责使命,维护全区社会大局持续稳定。三是强化管党治党责任意识,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吴宗发强调,区委政法委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化对抓好巡察整改的认识。深刻认识到抓好巡察整改是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是推动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两手抓两促进的重要契机、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抓手,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认识巡察整改的重要性,推动整改工作落实到位。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从严从实抓好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整改工作中,领导班子要以“不贰过”的政治决心,切实肩负起整改工作的主体责任;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承担起巡察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亲自研究、部署、督查、落实,坚决防止“只表态不表率、只挂帅不出征”;领导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带头认领问题;驻区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要加强对区委政法委巡察整改情况的监督检查,督促巡察整改落实见效。要落实好清单制、责任制、销号制,集中抓好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确保所有问题整改彻底、如期完成;要注重举一反三、建章立制,把整改融入业务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班子队伍建设、融入全面从严治党的全过程各方面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和区委巡察办要认真落实“三方联动”机制,形成抓好整改工作的最大合力,加强日常监督,推动整改常态化长效化。

王安德表示巡察组对区委政法委各项工作评价客观公正,谈问题不遮不掩,促整改严肃认真,我委完全接受、照单全收巡察组反馈的意见一是提高站位、严肃对待,不折不扣、坚决抓好整改落实,切实把政治责任扛在肩上;二是落实措施、立行立改,确保巡察整改真正改出新成效、改出新作风;三是抓好结合、促进工作推动全区政法工作提质、增效、上台阶。

区委三巡察全体同志,区纪委监委、区委巡察办、区纪委监委驻区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区委政法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区委政法委全体干部职工以及服务对象代表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