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敬老版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网站专栏
首页 走进大足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营商环境 政民互动 大足数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部门街镇

区民政局:“救在身边”为551名困难群众解忧

日期:2021-09-16

“感谢你们,如果没有这么好的政策,我们家肯定承担不起这笔手术费。”近日,在家休养的雍溪镇红星街社区低保对象王飞,对前来探望的区民政局工作人员激动地说。
  今年3月初,区民政局工作人员在走访中了解到,王飞因肝癌恶化急需进行全肝移植手术,但高昂的手术费却让一家人犯了难。考虑到王飞家庭的实际情况,区民政局把他纳入“救在身边”行动进行帮扶,先后解决救助金25.5万元。3月底,王飞顺利完成手术,目前精神状态良好。
  “救在身边”行动是全市民政系统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举措之一。区民政局根据我区实际,通过建立“主动发现机制”,构建起“区、镇街、村(社区)、网格员(楼栋长)”四级困难群众主动发现网络,全面、及时排查全区困难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同时统筹各类救助资源,及时协调全区各级各部门,在最短的时间内帮助因病因灾致困家庭渡过难关。
  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救在身边”行动开展以来,该局坚持做到情况一线掌握、政策一线普及、问题一线解决、成效一线检验,已主动发现救助困难群众297户、551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