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敬老版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网站专栏
首页 走进大足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营商环境 政民互动 大足数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部门街镇

800余人达成就业意向

日期:2021-09-15

我区举行第二期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行动
  800余人达成就业意向

昨日,记者从区人力社保局获悉,8月15日我区启动了第二期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行动,通过举办线上招聘会、人力资源专家直播讲解求职技能等多种方式,助力大足高校毕业生就业,目前该行动初显成效,截至9月10日,已成功促成800余名高校毕业生与用人单位达成就业意向。
  区人力社保局有关负责人介绍,高校毕业生就业关系民生福祉、社会稳定和高质量发展,在大学生离校前后求职就业的关键时段,帮助他们解决在求职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促进尚未就业的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地就业创业,意义重大。我区启动的第二期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行动从8月中旬持续至11月。
  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当前主要开展“一对一”就业指导和帮扶、网络招聘月、直播带岗、在线创业指导和职业指导等活动。这些活动不只是为招聘单位和毕业生“双选”牵线搭桥,也为毕业生提供专业的就业创业指导,让毕业生明确人生规划、求职目标,了解现代职场文化,让职业发展之路越走越宽。
  在网络招聘月活动中,254家区内用人单位提供了互联网、商贸、金融、房地产和工业制造等就业岗位1.1万余个,吸引了7852名求职者关注参与,共计817名大学毕业生与用人单位达成就业意向。
  同时,直播带岗、在线就业创业指导也是一大亮点。为帮助解决大足及忠县高校毕业生、失业青年等重点群体就业,充分发挥“一区”对“两群”的辐射带动作用,本次大足区人力社保局携手忠县人力社保局共同举办直播带岗及就业创业线上指导课,共计开展2次直播带岗、1次直播创业指导、1次直播职业指导,累计在线观看人次超52万,活动受到求职者好评。
  接下来,区人力社保局还将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具体情况,适时开展线下招聘活动,组织有大学生招聘需求的企业,赴重庆工程学院、重庆电信职业学院等区内高校开展校园专场招聘,让更多大学毕业生顺利就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