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敬老版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网站专栏
首页 走进大足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营商环境 政民互动 大足数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部门街镇

专项排查整治古镇古寨消防安全

日期:2021-09-13

昨日,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我区结合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启动了古镇古寨消防安全的专项排查整治工作,彻底摸清古镇古寨底数和消防安全现状,及时整改消除火灾风险隐患,坚决防范发生亡人火灾和有影响的火灾事故。
  本次排查整治活动具体实施范围为全区7个历史文化名镇(村)、传统村落,分别是历史文化名镇雍溪镇、铁山镇,历史文化名村玉龙镇玉峰村,传统村落玉龙镇玉峰村、铁山镇继光村、雍溪镇红星社区、高升镇双牌村。主要内容涉及保护规划编制和消防内容落实情况、建筑耐火等级、防火间距、消防车道、疏散通道等存在的火灾隐患等10项内容。
  据介绍,通过排查整治,将彻底摸清全区古镇古寨底数和消防安全现状,督促落实古镇古寨属地监管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和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同时,结合实际制定“一镇一策”“一村一策”整治工作方案,有序解决古镇古寨建筑物耐火等级低、消防安全布局不合理、消防设施设备不完善、用火用电不规范、消防安全管理薄弱等火灾风险隐患,持续夯实古镇古寨消防安全基础。
  在整治过程中,相关职能部门将对违规用火用电、堵塞安全出口、消防通道不畅通等火灾隐患,当场督促整改;对砖木、草木结构等建筑耐火等级低、占用防火间距、消防水源不足、消防设施配置不全,以及日常消防安全管理和灭火救援力建设不到位等重大安全问题,由各镇街上报区政府研究解决。对构成区域性火灾隐患和重大火灾隐患的,由区政府挂牌督办。该项工作于2021年12月20日前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