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敬老版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网站专栏
首页 走进大足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营商环境 政民互动 大足数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部门街镇

龙水镇“马上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150余个

日期:2021-07-27

“老罗,最近身体恢复得如何?”“病情基本稳定了,劳烦大家了,如果不是你们估计我这条命都没得了。”近日,龙水镇八柱村党支部书记旷万刚一行前去看望困难群众罗必中,对他的病情进行跟踪了解。如今老罗已能拄着拐棍在院落中活动,生活起居也有姐姐、邻居帮衬。
  6月10日早上9点,八柱村5组村民罗必中在家中突发脑梗,5组组长黄常轩第一时间给旷万刚打电话。旷万刚迅速赶到现场,并将罗必中送往龙水二院治疗。由于家中只有89岁的老母亲,妻子早年已经去世,女儿远嫁外地,住院期间罗必中无人照顾。旷万刚第一时间向镇民政办反映情况,咨询是否能申请最低生活保障,给予救助。与此同时,村支“两委”班子成员也积极为罗必中想办法,联系他的亲戚,劝说亲戚去照顾。
  “老罗一家才脱贫不久,不能让他又因病返贫。”旷万刚说,目前,老罗和其母亲均已享受低保政策,能保障基本生活。同时,村干部、乡村医生也时常看望老罗一家,帮助其打扫卫生、进行常规身体检查。
  今年以来,龙水镇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特别是新一届村(社区)班子履新后,该镇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打造一支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的基层干部队伍。履新以来,各村(社区)认真组织开展入户走访活动,累计走访群众9008户,收集意见建议94条,走访中现场或已马上跟进解决的群众“小事”154件,不能马上解决的问题梳理成任务清单77项,正结合实际情况加以推进;走访重点人群1107人,化解矛盾纠纷62件,做到防范在源头、化解在基层。
  此外,各村(社区)还坚持科学性、可行性的原则,结合实际发展情况,在驻村工作队的帮助下,经充分讨论研究,制定年度目标175个、任期目标196个,做到今后工作有计划、任期有目标、实施有监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