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敬老版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网站专栏
首页 走进大足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营商环境 政民互动 大足数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部门街镇

区民政局 开展“6.19救助管理托养机构开放日”宣传活动

日期:2021-06-19

6月18日,区民政局等相关单位在城区开展“6.19救助管理机构和托养机构开放日”宣传活动。对群众关心的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临时救助、特困人员救助、养老服务等热点、难点进行政策宣传解读。

“哪些人员符合城乡低保?“低保标准是多少啊?”“临时救助对象有哪些?”“哪些人员可以申请特困人员救助供养?”当天的宣传活动现场,民政局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宣讲了救助管理托养机构的工作流程、救助对象、站内服务、寻亲送返等具体情况。救助管理托养机构的网络化、精细化、精准化救助、托养格局,让市民对救助托养管理工作有了全新的认识。

据悉,目前区民政局加大滞留人员寻亲力度。通过报纸、电视、网络等方式开展寻亲工作。同时开展流浪未成年人救助保护。加强救助政策宣传、强化资金保障。加强救助管理托养机构监管,实现了无任何侵害受助人员合法权益现象发生。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对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城市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提升全区救助管理工作的透明度、公信力、满意度,具有十分重要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