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敬老版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网站专栏
首页 走进大足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营商环境 政民互动 大足数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部门街镇

双路街道三级联动织就火患防护网

日期:2021-04-01

清明将至、气温也日渐升高,为切实防范森林火灾,双路街道抓实监管责任、严控火源管理、配齐应急保障物资,织就了一道全天候的“防护网”。
  目前,双路已组建起街道、社区和居民小组三级联动安全巡逻队10支,微型消防站13个,全天24小时有人值班备战。街道设置防火物资储备点10个,及时掌握防火物资储备耗损,新增扑火工具、灭火器等180余件。
  近期,双路街道针对群众提供的6条线索信息,一一走访排查火灾隐患,确保群众人身财产安全。同时,工作人员在重点山坡、拆迁荒地设置严禁烟火提示牌13个,开展乡村道路安全排查,排查过往车辆300余辆,收缴易燃易爆物品135余件。
  为了增强巡逻、消防队员的专业技能,街道通过网络视频教学形式,开展扑火设备、专业扑火能力等专业化培训3场。
  又讯(记者邓小强通讯员李绍强)近日,万古镇在该镇步行街及网络平台开展森林防火宣传,倡导推行文明祭祀新风,提醒群众切实增强防火意识,全民携手织密森林火灾防护网。
  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森林防火宣传横幅,发放《森林防火“十不要”》等宣传材料,向广大群众宣传森林防火有关法律法规、火场应急常识以及森林火灾的危害。倡导文明祭祀,并提醒大家上山严禁野外用火,不乱扔烟蒂和烧香、不燃放烟花爆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