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敬老版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网站专栏
首页 走进大足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营商环境 政民互动 大足数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部门街镇

宝顶镇警医协作护群众生命安全

日期:2021-04-01

“院前急救对于突发疾病或者遭遇意外创伤的病员来说,至关重要,及时的救助关系到病员的生命延续。”近日,宝顶镇卫生院组织急救专业医护人员来到宝顶派出所,为该所的公安干警开展院前急救知识培训及传授急救技能等,帮助提升公安干警救助能力,全面保障当地群众和游客生命安全。
  “心脏急救中最严重的情况是心脏骤停,如果不及时干预,将导致生命终止。这种出乎意料的突然死亡,医学上又称猝死。对于心脏骤停的患者,4分钟内进行复苏者可能有半数患者被救活,必须争分夺秒积极抢救。”当天,宝顶镇卫生院负责人陈勇为干警们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急救的意义和如何抓住“黄金四分钟”进行施救。
  在实践教学中,该院的医护人员搬来人体模型教具,一边讲解,一边演示心肺复舒的按压位置、按压手法、按压力度、人工呼吸等急救技能的流程。随后,现场参加技能培训的每一位公安干警在医护人员的指导下,完成两轮心肺复舒操作。
  “开展院前急救知识和技能培训非常有意义,以后在处警的过程或生活中,如果遇到心脏骤停的病人时,我们懂得如何在第一时间施救,以及时挽救群众的生命,这样的警医协作很有必要。”宝顶派出所负责人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