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敬老版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网站专栏
首页 走进大足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营商环境 政民互动 大足数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部门街镇

区残联:上门为九十名残疾人评定等级

日期:2021-03-30

评定残疾人等级是保障残疾人权益、开展残疾人关怀关爱的基础。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日前,区残联到珠溪镇开展“学党史办实事送评上门”服务,给全镇90余名残疾人上门评定残疾等级,登记残疾人档案,让他们不用出村(社区)就能申请到残疾人证并享受到相应权益保障。
  当天,区残联工作队走进珠溪镇所辖的20个村(社区),现场给残疾人检查和评定残疾等级,拍照、登记资料,为接下来给残疾人办理第三代智能残疾人证做前期准备。
  为提高办事效率,上门送评采取两种方式进行,对于有行动能力或有出行条件的残疾人,残联工作人员和医务人员在各村(社区)便民服务中心集中为他们进行评残服务;对于没有行动能力或者出行条件差的残疾人,残联工作人员和医务人员上门入户进行评残服务。一些残疾人家庭住处偏僻且路况较差,工作人员坚持一户不落上门评残。
  本次上门送评服务让残疾人少跑腿甚至不跑腿,为残疾人家庭节省了精力、时间、路费,极大地方便了困难群众,当地群众对此纷纷点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