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敬老版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网站专栏
首页 走进大足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营商环境 政民互动 大足数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部门街镇

智凤“136”思路推进城乡融合发展

日期:2021-03-24

这段时间,智凤街道干部频频到该街道八里村进行土地摸底调查,给群众做征地拆迁宣传工作,为即将开工建设的新希望集团投资打造的年出栏50万头现代生猪产业发展基地,做好前期各项准备工作。
  “目前,前期摸排和宣传工作已经做完了,只等新希望集团在大足注册公司,正式启动拆迁和建设工程。”智凤街道有关负责人表示,加快新希望集团生猪产业项目开工建设,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也是街道正式确定实施“136”工作思路的第一个大招。
  该负责人介绍,今年,该街道紧紧围绕全区“4433”总体发展思路,根据新的角色定位和辖区资源禀赋,开启了打造城乡融合发展示范街道的新征程。
  据悉,智凤街道“136”发展思路包含1个目标、3个平台、6个抓手。“1个目标”是指“打造智凤街道成为城乡融合发展示范街道”。“3个平台”:第一是“做大中心城区开发开放主战场”。街道将强力推进新型城镇化战略,优化国土空间布局,为大足城区向东发展备足空间,提高综合承载能力,同时加快海棠新城建设,主动承接老城区功能疏散和人口转移。第二是“做强市级中小企业创业基地”。街道将加大招商引资、培育孵化、精准帮扶力度,努力集聚一批有活力、有灵气的中小微企业。打造现有的市级中小企业创业基地成为基础设施完备、管理规范运营、产业链协同的示范基地。第三是“做精现代农业园区核心区”。街道将完善“园区十企业+基地+农户+家庭农场”发展模式,推进农业规模化、集约化经营。依托新希望集团、宝顶酿造、笛女酒业、邓鼎计、富葛实业等食品加工企业,带动发展生猪养殖、蔬菜瓜果种植,打造食品加工园、冷链仓储物流园、农产品研发展示交易中心。“6个抓手”则包括强化党建引领、全力征地拆迁、抓实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抓细城市建设管理、优化营商环境、增进民生福祉。
  在智凤街道党工委近日正式确立“136”发展思路后,街道明确迅速细化各项目标任务,按照责任制、清单制、销号制推进各项工作走深走实,也旋即开启了“以时保天、以天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的工作新局面,街道机关和村社区干部振奋精神,奔走在工作一线。
  记者看到,今年该街道的重点任务清单里面,列明了众多“沉甸甸”的任务:
  征地拆迁方面,保障海棠新城、食品加工园、冷链物流产业园、城区水厂整体搬迁、渝西水资源配置等项目建设用地。
  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方面,5家以上正在洽谈的食品加工配套企业尽快签约,力争今年达成协议资金5.5亿元以上、其中市外3亿元以上。强力推动占地150亩食品加工园标准厂房、富葛加工与科技中心、新希望50万头生猪产业项目尽快开工。
  城市建设管理方面,按照中心城区的城市管理标准,抓好精细化管理,推行垃圾分类、马路办公,规范店招店牌,完善基础设施,补齐城市短板,提升城区品质。
  民生实事方面,办好街道全域纳入城区供水、设立教育专项基金、建设智凤文化墙、交通站点排险除患、人居环境和校园环境周边整治等民生实事。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只有狠抓落实,蓝图才能变成现实。”该街道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综合施策,通过提高站位抓落实、加强学习抓落实、突出重点抓落实、团结协作抓落实、转变作风抓落实,完善机制抓落实、全面从严抓落实,全力确保“4433”总体发展全面落地见效,各项工作准时完成、达至预期,全面开创智凤街道加快发展、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