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敬老版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网站专栏
首页 走进大足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营商环境 政民互动 大足数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部门街镇

大足: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让乡村更美更宜居

日期:2021-02-18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2月17日6时30分讯(特约通讯员谭显全)近日,重庆市大足区高升镇2021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春季“战役暨农民清洁活动周在旭光村启动,来自当地的人大代表、机关干部、各村(社区)干部以及群众在旭光村、太和村乡村田园沿途捡拾垃圾,引导农民群众养成爱干净、爱整洁、讲卫生的良好习惯,保持农村干净卫生的生活环境。

捡拾乡村道路沿线垃圾。特约通讯员 谭显全 摄

据悉,2020年高升镇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向纵深发展,代表大足区接受重庆市人居办2019年度目标考核获得全市一等奖;代表重庆市迎接全国城乡环境卫生整洁行动终期评估现场核查,获得高度评价,为全区成功创建国家卫生区作出了重要贡献;太和村、旭光村也获评2020年度“重庆市美丽宜居乡村”称号殊荣。

村民柴草码放整齐。特约通讯员 谭显全 摄

该镇区人大代表、镇长宋晓燕说:“要引导动员村民打扫环境,清洗各种器具,拆洗被褥窗帘,打扫蜘蛛网。”

捡拾乡村道路沿线垃圾。特约通讯员 谭显全 摄

当天,该镇宋晓燕、倪华珍、陈俊沛等区镇人大代表和群众一道,集中消除了路边、田边、沟边和门口、村口、场口长期堆放“无人管”的垃圾,捡拾了因风吹、水冲和乡村旅游等造成树上挂的、水里飘的垃圾。整治影响村容村貌乱搭建的鸡鸭窝棚、猪牛棚圈、电线杆上的广告、牛皮癣、不文明的警示提示标语等。引导村民养成柴草码放整齐、垃圾分类投放、家禽家畜圈养等,以及勤打扫、勤收拾、勤换洗和爱干净、爱整洁、爱形象的良好生活习惯。

捡拾乡村道路沿线垃圾。特约通讯员 谭显全 摄

“以前农村环境脏乱差,住起也不舒服。”在干部带动下,外出务工返乡村民杨容芳积极打扫门前垃圾后高兴地表示,“现在乡村道路、房屋也修建好了,我们自己动手清扫垃圾,搞好清洁卫生,给自己营造一个好的生活环境,非常好、有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