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敬老版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网站专栏
首页 走进大足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营商环境 政民互动 大足数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部门街镇

区委第四巡察组向区委老干部局反馈巡察情况

日期:2021-01-21

近日,区委第四巡察组向区委老干部局反馈巡察情况。会前,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委巡察办副主任黄军向区委老干部局局长、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兼)肖伦秀传达了中央、市委、区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新部署新要求,区委第四巡察组组长王亚岚通报了有关巡察情况。会上,王亚岚向区委老干部局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意见,黄军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肖伦秀主持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做了表态发言。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2010月中旬至12月下旬,区委第四巡察组对区委老干部局进行了常规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全面贯彻巡视巡察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察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被巡察单位职能责任,强化政治监督,重点围绕“三个聚焦”开展监督检查,充分发挥政治“显微镜”、政治“探照灯”作用。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区委书记专题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王亚岚在反馈时指出,区委老干部局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市委决策部署、区委工作要求,在服务离退休老干部、发挥老干部作用、落实离退休干部两个待遇等方面工作取得较好成绩,政治生态总体良好。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深不透;履行新时代老干部工作职责使命有差距;落实意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到位;履行主体责任不到位;工作作风不扎实;财务管理不规范;班子领导作用薄弱;基层党组织建设弱化。

王亚岚提出了三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强和改进老干部工作。二是强化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压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之以恒纠正四风,强化廉政风险点排查,切实规范财务管理,强化对下属事业单位的监督。三是加强党的建设,夯实党建工作基础,锻造全面过硬的基层党组织。要认真落实党建工作责任,落实好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加强党员日常教育监督管理。

黄军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从政治高度抓好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区委老干部局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担起主体责任,组织班子认真研究,制定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把巡察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要举一反三,建立健全整改长效机制,推动区委老干部局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纪检监察组织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加强对巡察整改情况的监督检查,推动巡察整改取得实效。

肖伦秀表示,区委老干部局完全接受区委第四巡察组提出的巡察反馈意见,将以高度负责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本着真认、真对照、真反思、真整改、真负责的态度,把这次整改当作一次自我净化、自我纠偏、自我完善、自我提升的良好契机,把反馈意见和建议转化为提升各项工作的助力和动力,认真研究反馈意见,坚决落实整改工作,积极围绕区委“4433”发展思路,努力推动我区离退休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做到让党组织放心、让老干部满意。

区委第四巡察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区纪委监委驻区委办公室纪检监察组组长、区纪委监委第一监督检察室有关同志、区委老干部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区委老干部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下属单位干部职工代表、部分离退休干部代表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