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敬老版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网站专栏
首页 走进大足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营商环境 政民互动 大足数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部门街镇

通桥街道优质养老服务格局基本形成

日期:2021-01-07

近年来,通桥街道聚焦社区高龄、失能、失智、独居老人养老问题,倾力打造“1+ 5+n”居家养老服务新模式,全力构建“老有颐养”民生幸福标杆,居家养老、社区养老、机构养老、医养结合的养老服务格局基本形成。
  为了向目标人群提供高品质养老服务,通桥首先在选好“1”上下功夫。街道依托一个占地470亩、总建筑面积25万平方米、总投资10.5亿元的商业养老服务中心为依托,全面指导5个社区养老服务站工作。目前,中心拥有护工7名、高级营养师1名,现有床位344张,已入住12名老人,配备了呼吸机、颈腰椎牵引仪等先进医疗设备,为老人提供集医疗、康复、养生、养老等四位一体的新型养老服务。
  该街道投入100万元高标准建成的5个社区养老服务站,旨在打造一站式养老信息综合服务平台。5个养老服务站均设置了健身娱乐、健康管理、日间照料等5个功能室,购置了30套适老健身器材。服务站还不定期邀请通桥卫生院医生、护士前来开展老人常见病理知识讲座20次;各社区组织开展老年人系列主题活动20次。
  该街道还在做好“n”上显特色,不断提高养老服务质量。街道以居民需求为牵引,开展爱心送医、心理关爱、爱心帮扶等3个暖心服务项目。与通桥卫生院签订医养结合服务协议,定期开展爱心送医义诊活动,为辖区1000余名老年人的健康保驾护航;为辖区401名老年人入户采集了相关信息,针对一般、临界、高危人群分别开展了心理关爱活动10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