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敬老版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网站专栏
首页 走进大足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营商环境 政民互动 大足数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部门街镇

万古镇农技人员田间“开讲座”

日期:2020-12-24

农技人员指导农户管护果树


  (记者邓小强通讯员李绍强文/图)近日,万古镇组织专业技术人员走进田间地头,开展对黄金梨、三红蜜柚等果树的修剪、施肥管理知识培训。
  “这柚树枝在修剪时要把握三剪一、五剪二,短截程度要稍微重些……”在重庆谢家花园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三红蜜柚种植园内,农技指导员边示范剪枝,边告诉果农,12月是果树休眠期,此时剪枝对果树伤害最小,对修剪树形方便把握。树形养成后,发育枝形成少,大量产生结果枝,所以要多留主枝,增加结果部位。修剪时,还要根据不同品种的生长、结果习性采取相应修剪方法。
  参加培训的村民受益颇丰。大家认为,通过培训学到了果树冬季修剪管理等相关知识,将会把学到的技术运用到今后的生产管理中,针对性地解决自己在日常果树管理中遇到的问题,提高果树管理水平,为来年增产、增收打下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