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敬老版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网站专栏
首页 走进大足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营商环境 政民互动 大足数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部门街镇

整治住建行业管理服务突出问题 区住建委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日期:2020-11-16

11月11日,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召开住建行业管理服务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专题民主生活会。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吴宗发出席会议并讲话。
  针对区城乡建设档案馆原馆长谢丽霞严重违法案暴露出来的管理服务突出问题,会议召开前,区住建委组织人员深入305家企业、5个镇街调查走访,共查找出具体问题24个,收集到意见建议15条;梳理出各岗位、各环节廉政风险点64个,提交自查自纠报告23篇,建章立制78个。
  会上,区住建委班子成员结合查找出来的问题、分管工作和个人实际,逐一进行了对照检查,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吴宗发在点评时指出,区住建委此次召开的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鲜明,重点突出。班子成员通过自揭家丑、自亮短板、面对面提出批评意见,达到了红脸出汗、增进团结的目的。他强调,谢丽霞案充分暴露出我区住建行业存在的制度漏洞和监管盲区,必须引起高度重视。各相关行业部门党委(党组)及其主要负责人,必须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以案为鉴,做好“以案四改”。各纪检监察组织要进一步压实监督责任,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持续传导全面从严治党压力,把“严”的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一体推进“三不”体制机制建设。各级各部门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新精神新内涵新要求,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凝神聚力,真抓实干,为争做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协同发展示范区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