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敬老版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网站专栏
首页 走进大足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营商环境 政民互动 大足数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部门街镇

区委第五巡察组向区委党校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日期:2020-10-15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区委第五巡察组20206月下旬至20209月上旬对区委党校党委开展了为期2个半月的政治巡察。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区委书记专题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1013,区委五巡察组长邓晓锋分别区委党校书记和党委反馈政治巡察意见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纪委常委黄建勋同志出席反馈会议并讲话。

邓晓锋指出,区委党校党委政治生态总体良好,领导班子团结、务实、进取,能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围绕区委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在发挥干部培训主阵地、党性锻炼大熔炉、理论宣传生力军和决策咨询思想库以及打造党建特色品牌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但存在贯彻中央有关党校部署不到位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和工作安排有差距履行职责使命不到位党的领导作用发挥不充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态度不坚决财务管理不严格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民主生活会不认真党的领导弱化等问题针对上述问题,建议区委党校党委一是强化政治理论学习,积极担当作为,认真履职尽责,坚决践行两个维护二是强化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严守纪律规矩,务实工作作风,坚决整治四风问题三是强化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坚决筑牢基层党建工作基础。

黄建勋强调,巡察整改是四个意识的试金石,整改不落实,就是对党不忠诚、对人民不负责。区委党校党委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好巡察整改的政治要求,深刻认识抓好巡察工作的重要性;强化政治担当,不折不扣完成巡察整改的政治任务,为落实区委4433”发展思路、创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协同发展示范区提供有力支撑;精心组织实施,确保巡察整改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以这次巡察整改为契机,精准解决问题、切实堵塞漏洞,确保巡察整改见底见效。

胡光琼表示,区委第五巡察组对区委党校党委开展巡察工作,是对校党委主体责任的一次集中检验,全校上下统一思想,端正态度,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刻认识巡察反馈意见的重要作用和重大意义,严格按照区委的部署要求,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工作坚持把整改落实与党委主体责任、机关作风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党校工作相结合,为推动我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区委第五巡察组全体同志、区委巡察办、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区委党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全体干部职工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