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敬老版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网站专栏
首页 走进大足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营商环境 政民互动 大足数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部门街镇

区委第五巡察组向区委党史研究室反馈 巡察情况

日期:2020-10-14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区委五巡察2020623日至910委党史研究室开展了为期两个半月的政治巡察。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区委书记专题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1012,区委五巡察组长邓晓锋分别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单位反馈政治巡察意见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委巡察办公室副主任胡义华出席反馈会议并讲话。

邓晓锋指出,区委党史研究室政治生态总体向好,领导班子团结和谐、务实进取,能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区委4433”发展思路,有序推动全区党史研究工作不断迈上台阶但存在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有差距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落实不到位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职尽责方面有差距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态度不坚决存在形式主义现象资金管理不规范,存在廉政风险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不够扎实党的领导作用弱化执行党内政治生活制度不严格等方面的问题。针对上述问题,建议区委党史研究室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扎实履职尽责;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持续纠治“四风”;要强化组织建设,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基础

胡义华强调,巡察整改是四个意识的试金石整改不落实就是对党不忠诚、对人民不负责。要求区委党史研究室务必高点站位,落实好巡察整改的政治要求,切实将巡察成果转化为基层治理实效;强化政治担当,不折不扣完成巡察整改的政治任务,为落实区委4433”发展思路、创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协同发展示范区提供有力支撑;精心组织实施,确保巡察整改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以这次巡察整改为契机,精准解决问题、切实堵塞漏洞,确保巡察整改见底见效。

周荣海表区委党史研究室全面接受巡察组提出的意见,以高度负责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以赴抓好整改落实;认真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目标任务、整改时限、整改措施,责任落实到人,把握整改进度,找准问题症结,建立长效机制;抓好结合,强化党建引领。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以强有力的纪律约束倒逼整改工作落实,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凝心聚力推动党史事业的发展,向区委和广大干部职工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

区委五巡察全体同志区纪委监委驻区委办纪检监察组区委党史研究室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全体在职机关干部和退休干部代表等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