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敬老版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网站专栏
首页 走进大足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营商环境 政民互动 大足数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部门街镇

区纪委监委:以良好的党风政风带动社会民风

日期:2020-10-13

“市委书记陈敏尔关于大足发展‘要有好的党风政风、社会民风作为保障’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我们下一步的纪检监察工作指明了方向。”近日,在区纪委常委会议上,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代理主任吴宗发强调,党风政风的优劣不但事关党的形象,更是影响社风民风建设的重要因素。抓好党风政风,必须首先抓好党员干部的作风。
  今年8月以来,区纪委监委先后组织了30个督查组,采取不打招呼、不先通知、不用陪同、直插现场等方式,分片区对全区各部门、各镇街、各村(社区)开展了6轮次工作作风专项督查,重点督查各单位公职人员、村(社区)干部的工作日午间违规饮酒、违规接受宴请等相关情况,狠刹了部分党员干部不按时上下班、违规公款吃喝、违规饮酒等行为,有力地推动了党风政风、社会民风持续好转。
  同时,区纪委监委聚焦脱贫攻坚、扫黑除恶、营商环境整治、生态环境保护等重点领域开展督查检查,严查镇街科所站、村(社区)干部吃拿卡要、雁过拔毛、贪污侵占、截留私分、虚报冒领、优亲厚友等侵害群众利益的作风和腐败问题,坚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真正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声,切实增强了群众的获得感、满足感和幸福感。
  在抓好作风建设的同时,区纪委监委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市委、市纪委监委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紧紧围绕区委中心工作,全力服务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在突出抓好政治监督、做实做细日常监督、精准开展民生监督、不断深化标本兼治、切实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持续发力,坚定稳妥推进全区纪检监察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效。
  “党风政风,最终都会体现于干部的作风。”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区纪委监委将以贯彻落实市委书记陈敏尔来足调研指示精神为契机,立足自身的职能职责,在落实责任加压力、民生福祉强保障、巡视巡察督整改、推进“三不”提质效、自身建设创模范上下功夫,进一步加强政治监督和日常监督,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正“四风”,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治享乐主义、奢靡之风,严肃查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进一步净化政治生态,以良好的党风政风带动社风民风,推动大足社会风气持续向上向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