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敬老版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网站专栏
首页 走进大足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营商环境 政民互动 大足数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部门街镇

万古司法所提供法律援助 10余名农民工讨回补偿金

日期:2020-09-17

“没有你们的帮助,我们真的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得到这5万余元补偿金。”日前,王祥炳等10余名农民工专程来到万古镇司法所赠送致谢锦旗,感谢司法所帮助他们依法维权。
  2018年2月,王祥炳等10余人受聘大足某物业公司,随后被公司派往大足高新区从事保安及保洁工作。在职期间,他们任劳任怨,服从安排,按照要求完成了公司安排的各项工作。2020年3月,该物业公司未按合同规定,直接解除与王祥炳等10余名农民签订的书面劳动合同,并不支付劳动补偿金,共计5万余元。
  为了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王祥炳等人来到万古镇政府寻求帮助,相关负责人了解这起劳动纠纷详情后,当即联系司法所为他们提供法律援助。万古司法所随即开通无偿法律援助“农民工绿色通道”,指派经验丰富的律师具体负责。
  案件受理后,律师全面收集核对证据材料,代理提起劳动仲裁申请。最终,劳动仲裁裁决:用人单位支付补偿金共计5万余元。涉事物业公司服从仲裁裁决,并按裁决一次性将补偿金5万余元支付给王祥炳等10余名农民工。
  依法维权成功,王祥炳等农民工欣喜不已,大家商量着一起给万古司法所送去锦旗。锦旗上写道“仗法律之剑,暖弱者之心”,为司法干部为人民服务的初心点赞致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