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敬老版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网站专栏
首页 走进大足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营商环境 政民互动 大足数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部门街镇

区文旅委倾力推动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建设

日期:2020-09-15

市委书记陈敏尔来足调研时指出,要在文旅融合发展上实现长足进步,加强自然山水和历史文化资源保护利用,因地制宜发展全域旅游,注重吃住行游娱购一起抓,完善配套设施,丰富旅游产品,提升旅游附加值,加快旅游业提档升级。为此,区文旅委以文旅体农工商等产业融合发展为着力点,联动川渝两地文旅“遗产地”品牌资源和“大足资阳”文旅融合发展示范区资源,倾力推动大足石刻文化公园、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建设,打造国际知名旅游地,努力实现在文旅事业上长足发展。
  “在成渝地区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大背景下,区文旅委正积极主动承担全区文化旅游领导小组办公室职责,擦亮大足石刻品牌,打造区域文化旅游休闲中心,努力当好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建设共建共享的探索者、实践者。”区文旅委负责人表示,大足石刻文化公园建设作为区委、区政府的“一号工程”,全区将立足“干五年、看十年、规划三十年”的建设理念,编制大足石刻文化公园的整体规划,一张蓝图绘到底。
  有了整体规划和目标,那如何丰富和拓展大足石刻文化公园的内涵呢?该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了让更多的游客来足、留足、驻足、品鉴大足,区文旅委积极打造大足石刻游客中心、加快“十里荷棠”城景融合示范片建设,从根本上提档升级大足石刻景区。文化是一座城市的灵魂,而大足石刻是响当当的文化名片,将大足石刻中蕴含的“慈、善、孝、义、廉”等优秀传统文化植入城市建设变得势在必行。此外,美丽的龙水湖康养旅游度假区,能记住乡愁的美丽乡村,有烟火气、大足味、时尚潮、多元化的夜间经济,一台世界级的夜间演艺节目,未来可期的大足石刻文创园以及完善的旅游基础设施等都将成为大足石刻文化公园打造的重点。
  在共建巴蜀文化旅游走廊上,区文旅委通过与眉山、资阳、洪雅、乐至、荣县等市县签署文旅融合发展合作协议,与成渝多地达成开通旅游直通车的合作意向,开展向四川籍游客提供3万张免费赠票活动等,协同推进文旅融合发展。下一步,区文旅委将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加快与成渝部分地区在共塑巴蜀文化核心品牌、共建文旅融合发展示范区、共同打造旅游精品路线等方面的深度合作,为协同打造巴蜀文化旅游走廊、争做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协同发展示范区作出积极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