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敬老版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网站专栏
首页 走进大足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营商环境 政民互动 大足数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部门街镇

区住房和城乡建委 增强城镇综合承载能力 建设高品质宜居大足

日期:2020-09-11

市委书记陈敏尔来足调研时指出,要在新型城镇化上实现长足进步,增强城镇综合承载能力。作为住房和城乡建设主管部门,区住房和城乡建委积极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机遇,科学制定“十四五”发展专项规划,统筹推进城市品质提升行动,全力以赴建设高品质宜居大足。
  龙岗路步行街旁的“水巷子”,曾是城区较大的一处棚户区,这里的房屋全部是c级、d级危房。去年,这里开始实施棚户
  区改造,37户居民全部获得了妥善安
  置,所有的危房全部拆除,原有地块
  改造成了一座有60多个车位,环境
  整洁有序的公共停车场。
  “投入3000多万元把棚户区变成停车场,改善了城市环境,也缓解了周边停车难的问题。”区住房和城乡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走进城区黄门巷原供销社家属院大门,这座建于上世纪80年代的老旧小区焕然一新,新铺设的透水地砖,捆扎整齐的各种线缆,清爽干净的分类垃圾桶。粉刷一新的楼梯间,让住在这里的居民们赞不绝口。几年来,我区对城区范围内建成于2000年以前的老旧小区进行改造提升,去年已完工12个小区,今年有139个小区已经开工,总投入超过1.2亿元。
  在看不见的地下,大足区雨污分流改造工程也已基本完工。该工程设计改造雨污管网341公里,其中城区154公里,龙水镇122公里,其他20个镇街65公里。此外,工程还包括道路边沟清淤、小区内雨污分离改造、建筑立面落水管改造和化粪池清掏等改造任务。现在,城区污水基本实现集中收集、集中处理,进水cod平均浓度明显改善,水环境质量得到明显提升。
  “棚户区改造、老旧小区提升、海绵城市建设,都是我们加快新型城镇化建设步伐,全力以赴建设高品质宜居大足的具体抓手。”区住房和城乡建委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该委将认真贯彻落实市委书记陈敏尔来足调研重要指示精神,加快融入主城都市区和“桥头堡”建设,着力推进城市品质提升,着力推进行业转型升级,着力推进安居保障工程,着力推进监管服务优化,建设高品质宜居大足。
  另外,区住房和城乡建委还按照“协同一体化,缔结成渝轴,融入都市区,打造新热点”的工作思路,围绕“两新一重”建设,建立城市建设重大项目库,包装策划轨道交通、城市道路、综合管廊、排水设施、绿道系统、安居工程等8个重大基础设施项目,争取纳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项目和全市“十四五”规划“大盘子”,为全区新型城镇化建设注入强大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