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敬老版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网站专栏
首页 走进大足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营商环境 政民互动 大足数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部门街镇

万古镇开展夏季抗洪抢险实战演练

日期:2020-07-28

7月24日,万古镇在淮远河上开展防汛应急抢险演练,锻炼抢险救援队伍实战能力。镇机关干部、村(社区)干部、防汛抢险队、民兵应急分队、专职消防队及区第三人民医院等单位共60余人参加演练。
  演练模拟万古镇境内普降大到暴雨,境内淮远河水位已达警戒水位,群众面临被困险情。接到险情报告后,镇防汛抗旱指挥部立即启动防汛抢险应急预案,于14:30准时发出预警信息,镇村应急抢险队接到指令后,立即组织抢险队员赶赴现场。在淮远河观音塘河段,各小组按照职责分工,有序进行防洪堤沙袋加固、冲锋舟抢险训练、转移救治受灾群众等工作。半个小时后,演练项目全部结束。
  “整个汛期,绝不能麻痹大意、绝不能心存侥幸、绝不能懈怠厌战。”万古镇有关负责人表示,该镇压实防汛救灾责任,备好了应急救援物资和救援力量,对河流、堤坝的隐患进行了排查整治,未来将科学研判雨情汛情,采取果断有力措施,全力保障全镇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