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敬老版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网站专栏
首页 走进大足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营商环境 政民互动 大足数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部门街镇

区卫健执法支队:督查公共场所卫生 坚决防止疫情反弹

日期:2020-06-30

为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保障全区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连日来,区卫健执法支队在第一时间组织执法人员巡回督查公共场所卫生,坚决防止疫情反弹。
  该支队严格按照“全市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积极行动,进一步强化防控措施,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
  执法人员强化了防控工作检查,首先对全区各类医疗机构的发热门诊、预检分诊、院感、医疗废物处置等工作进行巡回监督检查;同时强化了重点场所管理,着重加强对住宿场所、大型超市、学校等场所督查,督促落实登记、测温、消毒、查验健康码等防控措施,杜绝聚集性疫情发生;还加强了水质检查,保障辖区内居民生活用水安全;加强信息收集上报工作和应急物资储备工作;做到两手抓、两手硬,确保各项工作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目前,该支队出动31人次执法人员对68户次医疗机构、学校、住宿场所、水厂、企业进行了监督检查,对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意见和要求。下一步,还将始终绷紧防范潜在风险这根弦,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继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坚决防止疫情反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