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敬老版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网站专栏
首页 走进大足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营商环境 政民互动 大足数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部门街镇

万古镇:74名农村居民免费学叉车技术

日期:2020-06-30

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帮助农村群众就业增收,近日,万古镇举办叉车技能培训班,免费培训来自全镇各村(社)的74名农民。
  74名学员中,有11名建卡贫困户、5名边缘易致贫户,另外58名为一般农户。为期9天的培训中,万古镇政府为全体学员每天提供免费午餐,为建卡贫困户学员每人每天发放100元补贴,为边缘易致贫户学员每人每天发放50元补贴。
  课堂上,学员们个个充满热情,上车实际操作时显得十分专心,认真观看教练操作每一步动作。三元村建卡贫困户学员张勇兴奋地说:“一定要好好学习,珍惜这次机会。这次在老家参加培训,不仅免费学技术,每天还有补贴,我掌握开叉车这门技术后,就不出远门打工了,以后就在本地找工作。”
  万古镇副镇长李易容介绍,本期培训结束后,学员们将参加区人力社保局组织的统一考试,经考试合格者,将获颁叉车技能合格证书。万古镇政府将优先推荐他们去大足高新区企业就业。
  据悉,万古镇接下来还将继续免费举办劳动技能培训班,现已接受434人报名,他们将学习叉车、焊工、电工等技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