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敬老版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网站专栏
首页 走进大足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营商环境 政民互动 大足数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部门街镇

通桥街道开展“2020年全民禁毒宣传月” 系列活动

日期:2020-06-28

为广泛动员全社会共同参与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全面掀起全民识毒、拒毒、防毒、禁毒热潮,2020年6月,通桥街道开展以“感恩生命  健康生活”为主题的全民禁毒宣传月系列活动。

系列活动通过集中开展禁毒知识普及宣传、法治咨询答疑、文艺演出、播放禁毒视频、发放宣传资料和宣传品等方式形成形势活泼多样覆盖全面广泛的禁毒宣传态势,不断提升全民对毒品特别是新型毒品危害认知、抵御能力和自觉参与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的积极性,使“感恩生命  健康生活”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6月16日,通桥街道禁毒宣传走进居民小区。活动放映了由钟南山院士等参与录制的禁毒公益宣传片《别让“我以为”变成“我后悔”》和禁毒微电影。

宣传片和微电影介绍了毒品危害,号召全社会特别是青少年珍爱生命、拒绝毒品、健康生活。

6月18日,举办“感恩生命  健康生活”文艺演出活动,活动通过歌舞、小品、快板形式,采用群众喜闻乐见的表现形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形象地诠释了吸毒对于个人、家庭和社会的危害,生动而发人深省,让群众更加清楚和了解防毒、禁毒的重要性。

6月24日,通桥街道平安建设办、司法所开展联合宣传,现场设置禁毒法律咨询台,向群众解答普及禁毒常识和法律知识。

通桥禁毒志愿者利用禁毒宣传单向群众讲解毒品的危害、种类、防毒技巧知识,呼吁广大居民一旦发现有吸毒、贩毒、种毒的情况一定要及时选择报警或上报社区居委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