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敬老版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网站专栏
首页 走进大足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营商环境 政民互动 大足数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部门街镇

古龙镇唱响“大足硒锶茶”品牌

日期:2020-06-03

结合区委二届九次全会精神,古龙镇提出要充分利用富硒、富锶土壤资源优势,围绕一二三产业融合,做大基地、做优模式、做响品牌、形成链条,唱响“大足硒锶茶”品牌。
  “区委提出要壮大产业集群。围绕茶叶等优势产业,集中连片开发富硒、富锶绿色有机农产品。”该镇相关负责人说,“而古龙茶产业起于20世纪70年代,是巴岳山南麓酸性土壤地区的特色农产业,小产区、生态化优势突出。因此,古龙镇将克服产量不大、品牌不响、文化不深、营销不畅等问题,唱响‘大足硒锶’品牌。”
  为唱响“大足硒锶茶”品牌,该镇首先在产业规划上下足功夫,西南大学茶学专家团队已进场着手规划,将进一步推动把规划与本地人文自然资源和乡村旅游相结合,确保规划能落地,能实施,能引领产业发展。其次,按照小特精的思路,做好山上山下,特别是皇沙槽10公里富锶长廊茶叶种植基地建设。
  同时,推动国企参与产业发展,以现代农业企业经营理念和强大经济实力整合现有产业基地和加工企业,调动村级集体经济参与积极性,激活产业发展活力。此外,注重“三富”品牌打造,多渠道营销推介,形成产业集聚效应。从而加快建设富足美丽幸福古龙,不断增强广大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