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敬老版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网站专栏
首页 走进大足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营商环境 政民互动 大足数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部门街镇

区城管局提升城市颜值 推进“城景融合”

日期:2020-06-03

围绕区委二届九次全会精神,区城市管理局提出要深入挖掘城市边角地、闲置地、垃圾地、待征地建微公园、微景观,通过添园增绿,全面提升城市颜值,打造高品质生活宜居地。
  该局负责人说,大足天蓝地绿水清,具有生态本底优势。园林绿化作为城市基础设施中唯一具有生命力的元素,加强城市公园绿化建设,提升人均绿地率,做到“开门见山、推窗见绿、闻香识路、移步换景、四季有花”,打造花园城市,是高品质生活宜居地的必然要求,也是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的需要。同时,大足拥有世界文化遗产——大足石刻这张名牌,在城市建设中,加强文化植入,将大足本土优秀传统文化植入城市建设,嵌入美丽乡村,让城市生活更美好,乡村让人更向往,做到城市与乡村各美其美,美美与共。
  为此,区城市管理局将在现有基础上,继续加大城市精细化、网格化管理力度,用绣花功夫抓好城市管理。进一步加强城市园林绿化建设,见缝插绿,增花添彩,让城市看不见裸土。并对城区主次干道、广场、游园、转盘等重要节点绿化景观和夜景灯饰进行升级改造,建设精品示范公园、游园、路段,大力实施“城美山青”工程。积极引进植物新品种,开展桥、隧、坡、坎、崖等立体绿化。进一步挖掘边角地、闲置地、垃圾地、待征地建微公园、微景观,鼓励、支持市民阳台绿化和屋顶绿化。
  该局还将在打造精品示范公园、游园、路段中,进一步加强文化植入,把“慈、善、孝、义、廉”文化及大足本地特色文化融入公园游园和市政设施,让城在景中,景在城里,打造“十里景观十里城”的花园城市,努力将大足建设成为高品质生活宜居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