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敬老版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网站专栏
首页 走进大足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营商环境 政民互动 大足数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部门街镇

区林业局推进二十个市级绿色示范村建设

日期:2020-06-03

结合区委二届九次全会精神,区林业局制定了今后一段时期林业工作思路,即学好用好“两山”论,走深走实“两化”路,大力推进平安林业、阳光林业、创新林业、效益林业、智慧林业和现代林业,实现乡村绿化、城市美化、产业优化和景区亮化“四化”目标。
  为此,区林业局计划实施“11234”工程,即在大双路建成1万亩苗木一体化林带工程,在全区27个镇街完成10万亩国土绿化工程,在棠香街道完成200亩红星生态公园建设工程,在濑溪河沿岸完成30公里水系林带工程,在国梁镇、雍溪镇、拾万镇、古龙镇完成4个森林小镇建设工程。
  在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方面,区林业局将严格按照40项指标,逐一补齐“创森”短板,完成生物多样性本地调查与监测评估、生态型绿道等“创森”重点项目12个,建成市级绿色示范村20个,开展“森林人家”“森林校园”“创森模范单位”“创森模范社区”评选活动。
  此外,区林业局将严守森林、林地、湿地红线,严厉打击破坏森林、林地、湿地、野生动植物资源的违法行为,加强林地审批和林木采伐限额管理,全力防控森林火灾、林业有害生物灾害等各类林业灾害,狠抓森林病虫害防治。依托长江防护林、农田林网和特色经济林改造等项目,发展花椒、柑橘、李子等特色经济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