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敬老版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网站专栏
首页 走进大足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营商环境 政民互动 大足数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部门街镇

三驱镇:打造有产值有颜值的景区式园区

日期:2020-05-30

“面对前所未有的新机遇,我们有信心将文创园建设成为‘产业+文化+旅游’的景区式园区,让园区既有产值又有颜值。”三驱镇党委负责人表示,大足石刻文创园作为承接大足石刻品牌产业落地的主战场,他们有信心,也有实力将园区打造成“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专业市场集聚地、中国西部最大雕塑产业基地、中国西部特色文创产品集散地”,并创建成为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
  那如何做实有产值有颜值的文创园呢?
  “首先是要稳步推进项目建设,盘活存量,其次要花大力气招商引才,激活增量。”该负责人一语中的道出了其中妙招。产值是园区的筋骨,今年他们计划开工建设国资经营投资和社会投资类项目21个,预计总投资15亿元,将进一步强化文创园的筋骨。同时,针对每个项目他们都采取“清单制、责任制、销号制”,每个重点项目由一名班子成员牵头负责,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项目建设如期推进,招商引资工作也没有落下。今年以来,文创园招商团队全力克服疫情影响,通过以商招商、以情招商、以特招商等方式,利用微信、电话等开展“云招商”,共签约项目7个,总投资10亿元,预计近期可签订1个投资超10亿元的项目。
  产值有了,颜值如何提升呢?“除了园区设计规划讲颜值,我们还在推进城乡环境联动改善上下足了功夫。”该负责人介绍,他们将按照“园区即景区”的理念,加快城区风貌改造和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比选确定主干道绿化工程、滨河景观绿化工程等项目设计方案,力争今年底环境明显改善,为打造有产值有颜值的景区式园区筑牢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