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敬老版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网站专栏
首页 走进大足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营商环境 政民互动 大足数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部门街镇

区交通局:全力打造渝西川东交通枢纽中心

日期:2020-05-28

围绕区委二届九次全会精神,区交通局提出要着力构建“一轴双廊六向”立体综合交通网,主动“融入主城、对接成都”,以优质的交通建设服务“四区联动”“四地协同”,全力打造渝西川东交通枢纽中心。
  铁路方面,在现有成渝铁路、成渝高铁的基础上,区交通局将全力以赴推进成渝中线高铁建设;以打造巴蜀文化旅游走廊为契机,争取接入雅眉乐自隆城际铁路;推动泸汉城际铁路建设,打通面向关中及京津冀城市群的快速客运通道。
  在我区现有“井”字型高速公路网络基础上,该局将继续推进渝蓉高速公路大足服务区、高升互通和主城进城通道建设,进一步发挥渝蓉高速公路“主动脉”作用。同时加快推进大内高速公路建设,完善西向城际骨架;积极谋划大永高速公路落地,打通直达江津综合保税区以及重庆第二机场的快速通道。
  “四好农村路”是畅通农村微循环的“毛细血管”。今年,我区“四好农村路”建设任务是134个项目、300公里,目前已全部启动。以贯彻落实区委二届九次全会精神为契机,区交通局将狠抓工程质量,确保“四好农村公路”三年行动计划圆满完成,更好服务脱贫攻坚决战决胜,更好服务“农业稳区”。
  区交通局还将以现有对外通道为纽带,大力发展公铁联运,积极争取整列到达,联动周边的永川港、泸州港、果园港等水运港口,构建现代物流体系,形成功能完备、开放共享、智能高效的物流网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