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敬老版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网站专栏
首页 走进大足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营商环境 政民互动 大足数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街镇> 通桥街道办事处

重庆市大足区人民政府通桥街道办事处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日期:2023-01-30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按照《重庆市大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大足区贯彻落实市政府办公厅2022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任务分工的通知》(大足府办发 〔202282号)要求,结合我单位实际,编制本报告。本报告包括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本报告所列数据自202211日至20221231日。

一、总体情况

2022年,通桥街道办事处深入贯彻国务院和区府办关于政务公开工作的相关决策部署,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认真落实《重庆市大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大足区贯彻落实市政府办公厅2022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任务分工的通知》(大足府办发 〔202282号)要求,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不断加强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着力提升政务信息公开质量,扎实推进政务公开制度化规范化建设,取得了良好成效。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街道严格按照政府网站集约化相关要求对政府信息予以公开,2022年,全年主动公开“工作动态”信息30条。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22年,我街道共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1件,已依法及时答复。

(三)政府信息管理情况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为确保我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推进,我街道成立了由办事处主任任组长,相关工作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各办站所(中心)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采取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各办站所各司其职的工作机制,进一步明确任务分工,逐层压实责任到人。

二是强化审核发布。着力完善我街道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制定信息公开操作流程,按照谁发布、谁负责的原则,严格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审核发布三审三校制度、保密审查制度,确保政府信息不漏报、不迟报、不误报。

(四)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

街道严格按照区委区政府规划部署,及时调整补充政府门户网站内容,进一步提高政府网站公共服务能力,并由专人做好网站维护,负责日常监督管理,及时完成我街道重要政策文件发布和实时动态更新,丰富信息资源,拓展信息渠道。

(五)监督保障

为了切实加强对政务公开的监督工作,按照《条例》要求,我街道将政务公开自觉接受纳入年度考核,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考核制度、社会评议制度和责任追究制度等监督保障机制;自觉接受群众监督与社会监督,通过“公开信箱”广泛听取群众对我街道政务公开工作的批评和建议,及时确保整改到位;定期参加区府办组织的相关培训,加强理论知识素养的同时,全面提升政务信息工作管理人员、维护人员的技能水平和业务能力。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2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602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二、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

企业

科研

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1

0

0

0

0

0

1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1

0

0

0

0

0

1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3.其他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1

0

0

0

0

0

1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三、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步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是政府信息公开的规范性有待加强。表现在对政务公开范围的把握不足,可否公开的界定依据掌控不足,部分内容信息公开不够具体全面,公开的时间相对滞后。

二是政府信息公开的职责意识仍需提高。部分工作人员对政务公开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相对薄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责任意识和业务水平有待提升。

三是政府信息公开力度亟待加大。少数政务信息公开的广度和深度不够,针对公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公开较少,靶向不足,未能及时有效地满足群众需求。

(二)改进情况

一是完善工作制度,优化政务公开。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规章制度,全面规范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规范信息公开流程,把握政务公开规范和标准内容,及时更新目录内容,仔细解读相关政策,方便公众查阅、申请、获取政府信息,切实提升我街道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标准化水平

二是提高工作认识,加强队伍建设。积极开展对全系统政府信息工作人员、管理人员的业务指导和培训,提升政务公开主动性和积极性,强化主动公开意识,熟悉政务公开工作流程,将推进政府信息公开作为建设服务性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深化落实。

三是加大宣传力度,深化公开内容。利用微信、融媒体平台等助推政务公开宣传,为公众提供及时、准确、实用的信息。重点围绕“基层政务公开”、“政策解读”等分类目录做好信息公开,对社会关注度高的政务信息特别是就业、教育、医疗、养老等民生信息及时梳理,整合信息资源和服务资源,方便公众查阅。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本单位严格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市政府区政府《2022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要求,完成政务公开各项工作。本机关未收取信息处理费。



重庆市大足区人民政府通桥街道办事处

2022122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