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敬老版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网站专栏
首页 走进大足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营商环境 政民互动 大足数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重大会议> 常务会议

区第三届人民政府召开第77次常务会议

日期:2024-02-29

222日下午,区政府区长徐晓勇主持召开区第三届人民政府第77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了平安重庆建设大会会议精神,审议了重庆市大足区促进通航产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20242027年)(审议稿)、重庆市大足区通航产业发展规划(20232027年)(审议稿)、重庆市大足区巨灾保险合作协议(送审稿)等文件。

会议传达了平安重庆建设大会会议精神。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中国建设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一思想、统一行动,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切实将“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转化为“事事心中有底”的行动力。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重庆市大足区促进通航产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20242027年)(审议稿)、重庆市大足区通航产业发展规划(20232027年)(审议稿)。会议要求,一是抢抓政策机遇。要充分利用“低空经济”政策红利期,深学细研通用航空产业知识和规划布局,全力以赴做好产业引育工作,争取在全市通用航空产业链中取得一席之地。二是聚焦细分领域。要结合大足实际,突出重点,定向招引一批特种无人机、航空地面设备、航空零配件生产等领域内具备较大成长性的龙头、“独角兽”“瞪羚”企业并做好服务工作,争取在细分领域取得突破性进展。三是完善产业生态。要进一步做好与市级部门、国防科工领域国企沟通协调,全力争取更多政策、项目、资金支持。四是加强组织领导。要组建专班推进通用航空产业发展各项工作。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重庆市大足区巨灾保险合作协议(送审稿)。会议要求,一是将巨灾保险项目纳入我区惠民措施,充分利用基层、媒体力量,确保宣传到家入户,进一步提升群众理赔意识,全面提高理赔率。二是立足实际情况,按照群众所需和易受灾领域动态完善调整赔付标准、参保目录。三是大力发展社会保险事业,积极引进保险企业。

会议还研究了国企经营、土地征收、生态环境、农村改革等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